close

很久沒貼文了 因為最近在做義大利培根(Pancetta) 等有斷面秀在PO上來給大家看看

今天要介紹的是凱薩沙拉 首先來介紹材料跟工具

  • 蛋 1顆
  • 英國辣醬油 (Worcestershire Sauce) 1茶匙 (可用烏醋代替)
  • 檸檬汁 3 茶匙 約半顆
  • 鹽少許
  • 大蒜 1瓣
  • 黑胡椒 1/2 茶匙
  • 鯷魚 (Anchovies) 4條左右
  • 酸豆 (Capers) 1茶匙
  • 地戎芥末醬(dijon mustard) 1 茶匙 (用普通的也可以)
  • 橄欖油 1/3 杯 (建議使用初榨)
  • 蘿蔓心 2顆
  • 帕瑪森起司 (Parmesan) 1/3 杯
  • 麵包丁
  • 電動攪拌棒 (果汁機也可以 只要能打東西打碎即可)
  • 打蛋器 (忘了放 沒在照片上)

DSC09409     

千萬不要被上面落落長的材料給嚇到了 其實凱薩沙拉是個很隨性的的東西

據說起源是某客人半夜三更到餐廳要吃沙拉 很不巧沙拉醬都用完了

廚師就隨便把剩下材料全部搞在一起 然後客人吃了之後驚為天人 就問這是甚麼沙拉

廚師就以自己的名字命名 就是凱薩(Caesar)沙拉了

還有吃素的請注意 凱薩沙拉 它不是素食 請小心服用

 

有些材料不多見 像是鯷魚 酸豆 英國辣醬油 帕瑪森起司之類的

帕瑪森起司我是去COSTCO買的 可以的話最好不要買罐裝已經磨成粉的

是便宜很多 可是風味差別真的很大 他是怎麼做得我也不清楚 

我家也有罐裝的 但是自從買整塊的回來之後 罐裝的已經被我打入冷宮

辣醬油 我還沒買 因為我老姐八月要從英國回來 我叫他幫我扛一罐回來

在那之前我就先拿烏醋代替 

鯷魚跟酸豆其實101跟微風樓下的超市都有賣

但是我不會建議你去那裏買 除非你覺得去那裏買會比較高級

我是去一家叫東遠的 只開禮拜二到禮拜六 下午一點半到四點半吧

一些異國食材蔬菜香料等等這裡都有賣

連結在此 請自己去看http://www.pnpfood.com/

價錢跟百貨公司下面的超市比起來 還差蠻多的

但因為它主要的通路是批發商 所以價錢不會在PO在網路上

請直接連絡他們訪價

像下面的鯷魚50g裝 在東遠買NT$50

上次經過微風順便去樓下看了一下 50g裝的賣NT$125

酸豆我忘了買多少錢 收據不知道丟哪去溜

帕瑪森因為我之前在COSTCO之前買的還沒用完 所以不知道這家賣多少

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問看看

 DSC09413  

 

好了 言歸正傳 開始做了 首先 先燒一鍋水 煮滾之後把蛋丟下去

並且計時一分鐘

 DSC09415  

 

一分鐘後把蛋撈起 然後沖冷水降溫

 DSC09417  

 

然後把蛋打入攪拌杯(或果汁機內)

 DSC09418  

 

蒜頭去皮去頭隨便切一切放進去

 DSC09422  

 

鯷魚丟進去 50g裝的我一次約用一半 (裡面的油就不用放了)

 DSC09424  

 

還有其他材料我就不一一PO圖了 省事起見 材料上面要丟進去打碎的我都把他寫成藍色

就麻煩自己拉上去看了 把上面材料用藍色字體寫的丟到攪拌杯或果汁機內打爛 

檸檬汁的話建議 擠在另外一個容器再加 或是放個濾網 不要把檸檬籽擠進去

不怕酸的可以擠一顆的檸檬汁進去 我這次是用一顆 口味還不錯

雖然材料寫得很精準 自己在做的時候就不用那麼精細 就大致都加一點加一點這樣

另外下鹽的時候請注意 因為鯷魚跟帕瑪森起司都蠻鹹的 下鹽千萬下手不要太重

 DSC09429

 

打爛之後倒至另外一個容器 開口最好大一點 因為方便等下處理

DSC09431  

 

將橄欖油倒至量杯內 沒有量杯到其他容器也可以

主要是等下打沙拉醬的時後方便你一點一點倒

如果你有練過手感很好 直接拿整罐一點一點加也可以

但是如果一次倒太多 橄欖油沒辦法乳化

DSC09430  

 

現在開始是最重要的地方 加少量的橄欖油進去

然後拿打蛋器輕鬆畫圓攪拌

 DSC09434  

攪拌到看不到橄欖油再加一點進去 一直重複直到把1/3杯的橄欖油用完

 DSC09439  

看起來好像很累 其實打這個不太費力 輕鬆攪就可以把橄欖油打至乳化

重點就是不要一次加太多

 

再來蘿蔓心根切掉之後切小塊 我這裡切得有點太小 可以切稍微大一點

一顆蘿蔓心大約可以做2人份的沙拉 看到這張照片我才想到

我忘了用切生菜跟水果的砧板了 Orz

 DSC09440  

 

然後洗乾淨之後脫水 我是有蔬果脫水機 沒有的人就盡量把他盡量把它弄乾就好

常吃沙拉的可以買一個 還蠻好用 買很久了 印象中不貴

 DSC09441  

 

再來把切好的蘿蔓心丟到冰箱冷藏約10分鐘以上 這樣口感會比較脆

(下面那層就是我魂牽夢縈的義大利培根 製作中 預計八月初揭曉)

 DSC09443  

然後開始要拌沙拉醬了 其實拌沙拉醬的容器 之後要裝沙拉的盤子

都可以拿去冷藏冰鎮 這次我忘了 所以沒有冰

 

拌沙拉醬的關鍵是 不要一次加太多 一點一點慢慢加 拌一拌 不夠再多加點

不要一次加太多 過量的沙拉醬 蔬菜口感會不好 而且味道太重的 更重要的是

相信你也看到了 有一半以上是油 ~"~

 DSC09445  

 

等到拌的差不多 味道可以了 在灑上帕瑪森起司 然後再拌均勻

 DSC09447  

 

然後盛盤 灑上烤麵包丁 黑胡椒 跟少許的帕瑪森起司 就完成了

   DSC09450  

 

麵包丁做法: 

這些是我上次做的 沒有計時所以只能大略的說

切片吐司丟進烤箱內 用150度 烤約20分鐘左右 烤到乾乾硬硬的 (裡面也是)

然後在用200度烤5分鐘烤至上色 再切邊切成小塊即可

 

總結:

其實現在外面很多餐廳賣的凱撒沙拉 很多連沙拉醬都不自己製作了 都用現成的

現成的都是大量生產 隨隨便便保存期限都是半年起跳 加了甚麼東西大家都很清楚

自己做的主要可以吃得安心 風味絕對也比外面吃到的好

外面大部分商家 偷工減料的 黑心的 不在少數 上次去吃了一間義大利餐廳

一份要價近400元 然後端出來的波隆納肉醬麵(bolognese) 絞肉沒幾塊也就算了

味道像是番茄醬炒牛絞肉 然後居然很"大方"的端出一小碗罐裝起司粉 跟我說

"先生 這裡有起司粉 喜歡的話可以加" 我當下完全無言以對.......

好了 抱怨完了 先預告一下 等我的義式培根功德圓滿之後

再來跟各位分享 波隆納肉醬跟培根蛋麵(Carbonara)的做法

波隆納肉醬絕對不是洋蔥碎肉+番茄醬那麼膚淺的東西

培根蛋麵也不會加鮮奶油來省成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